2013-04-12

臨終者

夢見雙層巴士行駛在高聳峭壁上,崖壁上藤蔓橫生盤枝錯節
巴士上層眾聲喧嘩,我感到厭煩,走到前座,想一覽窗外雲霧繚繞
發現下層駕駛正要進行髮夾彎上坡回轉,然而車首已懸在道路之外
我意識到巴士即將朝雲霧下墜,腦海一閃而過,那些還沒告別的人,還沒放膽做的事
我回首後面的眾聲喧嘩,他們不知道巴士即將墜毀,人生已到盡頭,過往的喜怒哀樂此刻沒有任何意義
我嘲笑他們的無知,但我和他們有何不同呢?我們即將落入同一片山谷,同一個黑洞,同樣的生命頻率
我想要說的話張口說不出,我想見的人有千里之遙,自我質詢的槍口在下墜以前朝自己連環掃射
窗外的雲霧深邃而又神秘,我,畢竟只是短暫生命中譫望的代名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