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31

burn my shadow away

經常,我嘲笑那些漫無目的,閒散,或者瞎忙,那些個疲憊就擺爛,厭倦就逃離,反對就駁斥,享樂趁現在的傢伙
然而這樣的人,精神與內心拋棄了許多無所謂的東西,沒有包袱影響觀點,沒有過多的憤怒與嫌惡,
是所謂真正自由的人,尼采言,"想要真正的自由,就必須設法控制自己的情感",思想豁達從而精神自由,
好比我敏感又熱切的目標,既遙遠又可笑,我的生活因為它,氣急敗壞,即便汗水淋灕,也總不暢快,
如果別人的百無聊賴是我眼中的徒勞,那麼我失去自由的的人生將是更大的徒勞!
為了讓自己的意見與主張得到全面的認同,以至於非常堅持自己的想法而致拘泥,便轉變為所謂"信念",
在尼采看來,"信念有時不過是怠惰的產物,精神上因固執己見而沒有重新思考,沒有任何進步",
信念只是架空我的鷹架,在永遠無法落成的建築物裡砌著一面面鬼影般的牆,
不是信念規格的目標便無法全力以赴,然而別人的百無聊賴卻一株株地開花...
信念只是尚未脫落的蛇皮,坦率與快樂,才是皮膚本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