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0

私心很重的取經書

身邊的朋友紛紛在創意市集中展現自己的賣品創作.能將自由創意與實用性結合成為獨立品牌.這種熱浪雖早在英倫紐約自創品牌跳蚤市場中已屢見不鮮.我們仍是樂見新手設計師在我們的土地上展露頭角.
蛙爺首次接受採訪在這本私心很重的創作書上.雖然因為作者排版時刻意沒有將創作者與創作者作分頁區隔.致使閱讀上識別度低.且品牌良莠參差不齊.但以採訪文字稿來說.作者相當關注創作人的生活習慣與風格形成.主觀的筆觸誠懇而細膩地隨處可見作者對經營這本書的用心.
綿密的市集活動常見有人將現成物拿來做"簡易加工"作為自己的作品或將現成影像拿來做"簡易合成"或"重新描繪".更多者為風格模仿.這樣的手法是創作上的次等.而這種手法也有看上去高尚與看上去低劣的程度差別(原諒我作者論癲癇再起...)市場取向不見得賣得好的就是最好的.不過好的創意卻是不言自明滴.
picture:AbsenceSquare

2 則留言:

洋蔥人 提到...

歐佳佳&無照
我有貼郵票說可能是掉了

我房間隔間完了
但是還有很多小東西還沒弄上去
等我工作室完工再一起請你們來玩
歐佳佳約個時間吧
我很想趕快把禮物送到你們手上哩:)

OLGA 提到...

歐佳佳也好想趕快領禮物說
呼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