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6

寶力克斯之夢

一家挨一家地,我們就著村落的善意前進
我們攀爬,並且記錄行腳之處
累了餓著,場景便切換為食棧
食棧裡人們都微笑著用餐,室內燃著橘紅的燈
食客極餓極樂,無休止地咀嚼著吞嚥著並且喧嘩著
廚娘的笑有些僵硬,說穿了像極了是面具對我們微笑...

大概是偏遠小棧門可羅雀,招攬客人也稱得上是絕活
廚娘用川劇變臉的速度換了一張挑高眉假笑的面具朝門外的我們走來
大概是廚娘內功深厚,在她向我們走來的瞬間,場景已由外景溶接為客棧內景
看來我們非得是坐上客了...
黏在右肩的Bolex不客氣地roll著
從finder看去,赫然發現這些食客都是假人
他們被固定在座位上,活脫脫地,像是被防腐過的真人
天哪!那麼我們也就要被固定在我們的座位上了!
我失聲尖叫,和那個右肩衣服底下夾著lucky strick菸盒的男子奪門而出
廚娘窮追了上來,像psycho裡的旅館主人,精神分裂地發出男人的聲音吼著我們回去…

Bolex依然黏在右肩
我像機器人般每roll完100呎便以10秒的速度換片
每roll完一圈發條便再上緊它…
因為這樣不自主的動作,我輕易地就被廚娘給逮到
而那右肩夾著lucky strick的男子也因為堅持要幫我拉皮尺和測光圈
而淪落到和我一起被泡在福馬林中…

從瓶子裡看出去,Bolex換了一個肩膀寄生
在廚娘肩上的Bolex繼續1呎7塊錢地咯囉咯囉地滾著
再也無須重上發條...

全是因為我是如此地自不量力

2 則留言:

#19 提到...

嗯!這告訴我們,下次要一直ROLL不停,記得準備3000呎的片盒跟底片,如果有軌道車的話,逃命也會更快的吧!還有要準備雷射測距離的機器,就不用拉尺了....

olga 提到...

哪來的3000呎外接片盒?
而且拼軌道會拼到斷了氣~
大爺別鬧了
今天心情好差喔
想去聽海浪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