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22

取經日記完結篇

New Delhi

第18天下午離開Varanasi,旅程即宣告結束,因為新德里是個還蠻難玩的地方
在印度的最後兩晚,我住在新德里市區的Janpath guest house.可能歸心似箭,本來打算去的美術館及博物館也沒啥興致了.Janpath guest house步行2分鐘有一間麥當勞,有天就這樣泡在麥當勞寫東西寫了一下午.麥當勞的員工也有留大鬍子的錫克教徒,麥當勞一向注重衛生,所以他們被規定在耳朵上掛一個黑色網子把自己的鬍子給網起來,這個畫面讓我笑了一整天...,不過他們加了咖哩口味的漢堡真的nice!
我晃來晃去想拍一些市街與人,但這裡的景況實在令我難以掏出相機...,晃到這附近的一條shopping street,發現一間很特別的小店,裡頭是賣手繪手染的衣物,手工飾品,許多圖案都頗富創意,單價也不高,名為peopletree,店員說這個廠牌別無分店,全球僅此一家...

Varanasi

最後一個在Varanasi的晚上,Mila提議大家一起去放水燈祈願,一行12人便一人湊50rs雇了一船伕出航.當時非常冷,船伕還特地準備了薑茶.這裡的許願燈是葉片壓模製的小碟子,中間放了紅玫瑰花瓣,及一些我喊不出名子的植物,上面再放上蠟燭,點燃就可以置入水中了.
雖然祈願的行動不是因為我即將離開,但我很感謝Mila的心意,即使每個人都是過客,每個人也都是被重視的個體...
水燈就這樣越飄越遠,越飄越多,漸漸在恆河上織成一條星河

olga Posted by Hello

olga Posted by Hello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