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19

取經日記10/21

Varanasi

隨著彼得離開Varanasi前往Goa,我原本打算移居至熱門的Vishnu rest house,很不巧地竟然客滿,所以陰錯陽差我來到Vishnu旁的Kumiko house,而在Kumiko house住宿的期間卻成為整個印度之旅的核心...

這是我在Kumiko house的房間,single room,80rs per night,陽台外就是恆河

olga Posted by Hello
Kumiko house的三樓有一小客廳,大家都席地而坐,老板娘提供一餐25rs的伙食,便宜也較外頭衛生些.每天早上8:00,Kumiko就會大聲地喊"勾夯"(ㄟ..大概是日文吃飯之意),美好的一天便在雞同鴉講中展開...

olga Posted by Hello
書牆堆放著四面八方寄來的或旅人留下的贈書,大多為日文旅行書或漫畫,還有大量討論宗教及玄學的書,大概跟Kumiko的哲學家先生有關吧

olga Posted by Hello
達摩壁繪,三樓的臥鋪一床才40盧比,床與床之間有繫繩可晾衣物或掛紋帳,整個Kumiko house約有12個臥鋪,5間單人房,2間雙人房,住客都是衛浴共用

olga Posted by Hello
來到Kumiko house的第一個晚上,覺得太新鮮了,空氣中竟然有著迷幻的味道
Kumiko house有一個核心人物,叫作平井茂Hirai Shigero,我們都稱呼他Hirai桑.Hirai桑年約50,曾在香港經商,所以會說廣東話,還有一點點的普通話,Hirai桑每年都會來Varanasi的Kumiko house待2個月,再回日本工作.Hirai桑是Kumiko house住客中唯一的長者,每天早飯完,他就會帶大家做瑜珈.Hirai桑最有趣的地方是跟我說話的時候經常會stone...有一回Hirai桑捧來一袋餅乾,說是cookie,要請大家吃,大家還蠻貪吃的,一下子就所剩無幾,我咬了一口,裡頭草綠色的餡非常厚實,我想大概是印度的抹茶餅,不太甜,還挺好吃的又拿了一個,後來Hirai桑跟我說裡頭的餡是大麻...我只記得那天晚上還蠻難睡的,特別覺得冷,聲音有被擴大的跡象,並且隔天早上加速拉...

olga Posted by Hello

沒有留言: